Skip to content

專業醫護人員

為專業醫護人員提供有關產品

治療方法和服務的資訊

血液透析

血液透析技術及科技近年來一直不斷進步,心血管疾病依然是透析治療的頭號敵人。現今大概每兩位接受透析治療的病人中,就有一位會死於心血管疾病問題。費森尤斯致力與全球腎科醫護合作,一同努力減低心血管問題對透析病人造成的併發症及死亡率。  高容量HDF(HighVolume HDF) 治療方法、獨特Helixoneplus 透析過濾膜、以及血液透析機中先進的內置監察功能,如︰血容量監察 (BVM) 及超純透析液制作等功能,都有助於減低引致心血管問題的因素,並有助改善血液透析治療的質素及成效。

家居透析 - 在合適的地方及時間進行合適的治療

無論是腹膜透析或者家居洗血,費森尤斯提供完善居家透析產品組合,幫助患者優化在家進行透析治療的成效,以及滿足不同透析治療患者的需要。另外,香港率先為亞洲區開創先河,引入新一代家居血液透析系統 NxStage,簡化安裝條件以及操作步驟,讓居家洗血變得更方便可行。

認識腹膜透析

腹膜透析顧名思義,就是利用腹腔內的一層黏膜作為血液過濾器,將體內廢物及多餘水份從血液中過濾到腹腔, 再排出體外。

醫生會先透過簡單的手術植入一條永久性導管到病人的腹腔內。 透析液經導管注入腹腔,留置一段時間後再經導管排出。透析液留置期間,體內陳代謝廢物和多餘的水份籍著滲透作用和擴散作用經腹膜排入透析液當中,從而達到淨化血液的目標。每次置換透析液時, 體內留置了一段時間的透析液連同身體內的廢物一併經由導管引流出體外,然後再注入新鮮的透析液到腹腔重新留置。

以上透析液的置換過程,可以在日間以人手操作數次(手洗),或者在夜間睡眠時,用自動腹膜透析機進行(機洗)。無論使用何種方法,最重要是患者或照顧者能夠有信心地去操作透析用品及程序,以及適應透析時間表。

重症治療

連續性血液透析(CRRT) - 可靠並有效的選擇

透析很大程度上替代了腎衰竭患者的腎臟功能。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取代了腎臟的關鍵任務,從體內清除廢物,毒素,多餘的鹽和液體。                                             但透析治療並不能完全取代腎臟的功能,患者或需要定期服用某些藥物。包括降血壓藥,降磷藥,維生素和補充血紅細胞的藥物。

體外膜氧合(人工心肺)

Xenios AG - 為費森尤斯的分公司 - 是體外心肺支持業內的先驅,致力透過高質量的產品與優質的服務去改善患者的生活。

按此進入Xenios網址了解更多

兒科透析

費森尤斯一直致力滿足兒科腎病患者治療上的各種需要。基於小朋友不同的年齡,體形,病情以至家庭狀況等,都是選擇合適治療時的重要考慮因素。

費森尤斯提供廣泛的透析產品,以應付不同腎病患者所需要的高質素治療,包括︰

  • 急性及慢性腹膜透析
  • 慢性血液透析
  • 急性腎損傷

Fresenius Kidney Care

值得您信賴的腎臟護理夥伴

Fresenius Kidney Care 是費森尤斯旗下的透析護理服務部門,專為腎病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洗血)服務。其服務宗旨是: 樹立業界的標竿,致力改善每一位患者的生活質素。

費森尤斯洗腎中心遍及全球,而且擁有豐富經驗與專業醫護人員合作。我們的臨床護理標準,安全準則和先進的臨床研究讓醫護放心安排病人在費森尤斯洗腎中心接受冶療。

同時,我們不斷改善及優化洗腎中心的管理系統,從多方面提升患者的治療效果。

腎科信息系統

我們的腎科信息系統提供軟件整合方案,以更高效能、可靠、高成本效益方式支援慢性腎臟護理: 以便管理診所、急性及家居透析。
我們的腎科信息系統能協助決策及治療數據分析。本公司提供全方位服務, 如軟件、硬件、安裝和支援等一站式服務。

了解更多

如欲了解更多費森尤斯公司的資訊,請瀏覽費森尤斯全球網頁︰freseniusmedicalcare.com